平林画

如果想催更,请不要只放一个屁股,非常感谢

【花神之灵】花与另外一个世界

算是单元剧,类似老版喜羊羊与灰太狼,群像,不同篇情节互相独立,有可能继承上文

时间线为普普拉花神刚继位

感觉花神应该是有重新选择过的,所以部分花神之灵会比较晚出场

cp不定,本篇cp梵五、乔弗,cb向桃玫、五吃









这里是一个新世界,是只有十二个人的世界。


它与拉贝尔大陆一同降生,拥有同样奇妙瑰丽的美景,对于花仙们来说简直是伊甸园一般的存在。但却比拉贝尔大陆更加神秘,几乎在拉贝尔大陆的书面记载中杳无音讯。


直到有一天,远古花神无意中发现了这个世界的存在。于是,它成为了继任花神们往生后的安乐之地,安抚他们曾经记忆中存留的苦痛往事。






花神之灵们很喜欢这个世界,前世的哀痛与喜乐早已在时间与神力的冲刷下荡然无存。远古花神怜悯,给予了花神之灵能够穿透维度看见外界的恩典,这使得灵魂们不再会感到封闭。他们承认并且敬重现在的执掌者普普拉花神,在光阴飞逝中享受着死亡之后的灵魂安逸。


世界的中央生长着一大片黑色森林,是极乐之世中色彩最阴暗的地方。它像是一堵高大的墙,将最初选定的花神与之后重新选择的花神分离开来。黑色森林让花神之灵们无意间被分成两边,互相之间虽知道彼此的存在,几千年过去了,却也从没见上一面。


夕阳西下的时候,天边出现了惯常的火烧云。火红火红的一片片云裹挟着余晖照耀在植物们的叶与花上,折射出耀眼的芒尖。这是五月份的某一天,天气褪去了四月份的暮寒,迎来的是夏日的初舞。


稻荷躺在巨树顶上的一片大叶子,身边是惯常的一木碗百果香,嘴里叼了根草。他眺望着已经不再发出夺目光线的红日,突然想要越过世界中央的黑森林,去看看另外一边的风景与素未谋面的同伴。


可是稻荷,想要越过黑森林可是要走过去呢,那里没办法飞。


五月是最先察觉到稻荷想法的人,彼时夜幕早已降临,两个人吃饱了果子,正借着灯笼里的火光蹲在河边洗手。听完稻荷支支吾吾吞吞吐吐的疯话,他敏锐地察觉到稻荷那一丁点想要离开的想法。


被人直白戳破内心所想,稻荷一下涨红了脸,只是有些想法而已,再说了……他收回盯着河水的目光,试探性地看向五月。


你难道不想去森林的另一边,看一看新的同伴长什么模样吗,或许他们会比那只死兔子好相处呢?应该也不会有谁抢你的灯笼吧,你喜欢天天被人抢灯笼吗?


五月一怔,稻荷明显看出他有些动心。正打算继续鼓动五月成为他远征森林队中的一员,刚才那句话里提到的死兔子不知何时却突然出现,并且狠狠赏了稻荷脑袋一手杖。


死兔子梵天气哼哼地瞪着想要挖墙脚的狐狸,眼睛里几乎要冒出实质的火来。你小子想骗五月跟你去闯森林?门儿都没有,做你的春秋大梦去吧。一转身,抓住了尚在呆滞状态中的五月的手,你以后少跟臭狐狸呆一块,跟我走!


稻荷眼睁睁看着五月哭着被梵天拽走,心说早知道不骂他死兔子了。感觉无趣,就将脚边几颗石子儿尽数踢进水里,看了一会儿石子们溅出的水花,稻荷突然觉得他今晚在河边睡好像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可是,越过森林这件事他仍然不会放弃的。






乔罗今天也在睡觉,弗雷德今天也在做小甜饼。桃喜看看正在哭的五月,又看看脸色死硬的梵天,顿觉今日商机已到,于是悄咪咪地跑去询问梵天需不需要爱之箭。


不同于往日的一口回绝,梵天看了看躲在旁边树丛里背对着他哭得稀里哗啦的五月,难得语气软和下来低声询问爱之箭的价格。桃喜长长哟了一声,稀奇呀,你平日里不都是信心满满打包票说不需要吗?


今天出了点小意外,五月居然背着我跟那只臭狐狸打算一块去森林的另一边。梵天的脸色还是绷着,没什么缓和的痕迹。


人家跟谁去哪里跟你有什么关系,桃喜偷偷朝五月的方向瞄了一眼,发现小吃货已经去安慰他了。那是你活该,桃喜斜眼瞅着梵天,谁让你天天没事干就去抢人家灯笼的,稻荷说的事儿五月不动心才怪。


梵天吃瘪,你那爱之箭还卖不卖?


桃喜严词拒绝,她的爱之箭只会产生爱意,哪里有化解矛盾的功能,就这么卖给梵天岂不是会砸了自己的招牌。我劝你,最好去哄哄五月,把人哄好了说不定还有点儿回旋余地。你不是有读心术嘛,用呗。


然后桃喜就两袖清风地飞走了,走前还顺了几块小吃货烤好的蛋糕打算和玫杜莎共享。这会儿乔罗刚好醒了,梵天便把希望的目光投射在他身上。


啊……?梵天五月你们俩发生什么事了……?乔罗是个聪明鬼,接收到梵天的目光就大概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他仍然还是不紧不慢地揉着眼睛打了个哈欠,灵魂仿佛出窍了一般还游离在天外。


弗雷德见乔罗睡醒,就拿起一块小甜饼塞在他哥嘴里。他不仅不想让乔罗说话,更不打算让人多管闲事。迷糊中的乔罗接收到他弟弟的饼干投喂,马上就把要说的话又连着食物一块儿吞回肚子里去了。


全程没参与闹剧的玫杜莎一夜好梦,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她看了看房间里的挂历,才知道今天是五二零。但是她觉得这一天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隔着世界的透明墙壁,玫杜莎看见普普拉花神头上戴了圈新的漂亮花环,笑着接受小花仙们的祝福。


五月在昨天半夜终于和梵天和好,现在正抱着灯笼和梵天小吃货两个打算换个地方玩纸叶花牌找找乐子。玫杜莎也想有人陪着玩,于是她跑去拉了拉桃喜的衣袖,眼睛里的光隔着眼罩似乎都能溢出来。


女孩子之间的友谊是粉嫩的少女色,玫杜莎牵着桃喜的衣袖,十足的乖孩子范儿。桃喜笑嘻嘻地放下了吓人的头骨,然后开开心心地拉着玫杜莎的手,一起飞到远处的巨型花林里去玩儿了,那里是她们的秘密基地。


远古神魔殿里乔罗仍然在睡觉,弗雷德仍然尽职尽责的看护着他的哥哥,现在也就剩下一心想着越过森林去看看新同伴的稻荷,但他仍然坐在原地,无所动作。


喂,我说。弗雷德难得把关注点从乔罗身上移开,他打算找稻荷说话打发打发时间。既然你想越过森林另一边去看看新的伙伴们,为什么不现在就去呢?


稻荷小小抿了一口百果香,觉得这个理由说出来有点牵强。


我说是突发奇想想要去看的,结果没有人陪,所以我打算过一段时间再去,你信吗?


五月想和我一块去来着,只可惜被那个死兔子给搅和没了。稻荷叹了一口气,弗雷德听着听着听笑了。


他把乔罗翻身时掉落下的被子又重新给人盖上去,然后认真的给稻荷出主意:多带几个人不就好了,小吃货大概是个不错的选择,玫杜莎也不错,就是糖果一定要备足;还有桃喜,大家如果有什么好事儿没有带她去,她肯定会生气……


弗雷德稍微遐想了一下,觉得结伴越过黑色森林应该是一件很酷的事情。然后他又看了看身边裹成一团的被子,笑着摇了摇头,我哥这么能睡,大概率我去不成。


谁说的?


弗雷德有些惊奇,有朝一日他居然能看到自家成天睡不醒的哥哥突然间就从梦里清醒过来,然后掀开被子摆出一副正襟危坐的表情。


弟弟想要去,哥哥就会陪你去。乔罗一脸正经地说着堪比表白的话,说得弗雷德脸色爆红不得不用手捂脸想要飞走。更神奇的是乔罗讲完这一连串几乎算给他弟表白的情话后,居然脑袋一垂,又扎回枕头上继续睡他的大觉去了。


看得稻荷是啧啧称奇,感叹天下之大无奇不有,只要活得久了什么都能见到。他挤眉弄眼看着脸仍然红得出奇的弗雷德,促狭地调侃原来你们俩平常是这么相处的,然后稻荷就被恼羞成怒的弗雷德给轰出去了。


稻荷:?这就是亲兄弟吗?






傍晚的时候五月是哭着飞回来的,起因是梵天死性不改又抢了他的灯笼溜了。两个人一前一后地回了远古神魔殿,完全忘记了后面紧赶慢赶的小吃货。


小吃货已经对此见怪不怪了,他在远古神魔殿里找了个比较舒服的位置躺下,打算好好休息休息。间隙里时不时看着梵天笑嘻嘻把灯笼还给五月后又继续捉弄人家的情景,他真是没法理解梵天到底在干什么。


虽然看不懂,但小吃货笃定梵天一定不可能就这样看着五月一直哭下去。不出他意料之外,没过多久哭的稀里哗啦的五月再次被梵天哄好,两个人重新又像昨天半夜一样和好如初了。


这难道就是有情人之间的相处方式吗?真新奇。小吃货一边看戏,一边咬了一口他早上提前烤好的甜面包,嗯,味道真好,不愧是身为赏味花神之灵的自己做的。


等到梵天高高兴兴回了房间睡觉,五月却一反常态地没有跟着他一块回沙漏里去,而是悄悄飞到小吃货的身边。


我想要跟稻荷一块儿去森林的另一边看一看,你要不要一块去?


小吃货没想过瓜会吃到自己身上来,他猛地坐起身,不可思议的看着五月。你真想好啦,那梵天怎么办?


五月鬼鬼祟祟的看了看四周,我受够他啦,今天莫名其妙又被他抢灯笼,灯笼罩都快要碎掉了。小吃货你要去吗?


那当然,我要去!小吃货内心哈哈大笑,感叹梵天即将孤家寡人但面上半分不显,那我们就说定了哦?


稻荷一溜烟儿从远古神魔殿的殿门外窜出来,五月和小吃货看见夜幕中跟在他身后的桃喜和玫杜莎,更令五月惊恐的是居然还有刚刚明面上去睡觉,现在正笑眯眯站在最后面的梵天。


稻荷得意的摇了摇他的狐狸尾巴,并且他不打算制止等会儿马上就要开始的惨剧。








Tbc.






评论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