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林画

如果想催更,请不要只放一个屁股,非常感谢

【梵五】梅雨季和花露水

三月份存稿,删删减减断断续续一直写到现在,凑合着看吧

ooc有,人物属于淘米,不喜勿入










花神之灵们向来不喜欢拉贝尔大陆一年一回的梅雨季,因为这会使他们中的某几个伙伴生一场病。


五月抱着在爱芙那里依原样儿打好的小灯笼,向坐在沙漏走廊尽头第十四个房间里的诺埃尔说明目前梵天的情况:“嗯,是这样的没错,他在梅雨来临的第一天下午就病了。”


诺埃尔点点头,笔尖被魔法操控着在羊皮纸上龙飞凤舞,不过片刻后它刺拉一声停下,掉转过头冲去旁边一朵在睡觉的面包花“咔”地一下轻敲。于是噗地一声响起,白烟散去后五月就看到普普拉正躺在长椅上揉眼睛。


“啊啊,轮到我来值日了吗?”


审判者不咸不淡地嗯一声,然后头也不抬地用魔法让羽毛笔在记录小本本上奋笔疾书,黑白双色的长发微微被风吹动:“这几天你先帮梵天在殿里值几天日,等他病好了你就放个长假……去三仙女那儿玩玩。”


“一定要去她们那儿玩吗?”普普拉睁大了眼睛,好奇得很。


她们毕竟是你的好闺女儿们,诺埃尔差点脱口而出,但是他又及时地把这话压了下去。想了想三仙女之前请求的面容,诺埃尔最后补了一句:“毕竟三仙女挺喜欢你的……哦对了,露娜露莎她们请你今晚七点半去吃青团来着。”


听到自己受人喜欢的回答,普普拉高兴地应了声好,扇了扇翅膀轻轻巧巧地飞出沙漏替人值班去了。于是梵天的病假就这么简单地请了下来,顺利得五月走出记录室时还感觉像是在梦里一样。






回到房间的时候五月依稀听到有咳嗽声传出来,这个时候正好是夜晚七点钟,天色已经完全染作乌黑,配着大雨下落的声音不失为一个睡觉的好时机。抬手敲了敲梵天房间的门象征性地表示下礼貌,五月将房门推开。


小恶魔生病的样子就像他装哭时一样弱气,但是这回是实打实的身体虚弱。由于梅雨季来临时的大量雨水倾泻,致使拉贝尔大陆的自然之灵周期性流失。并且花神之灵们与花神绑定,自然首当其冲最先受害。


“五月?”梵天从被窝里露出一截兔耳,一只手拉住了五月的衣角,“怎么样,诺埃尔同意了吗?”


五月点点头,抓住梵天那只伸出被窝的手又送了回去。“别担心啦,他同意了。”将灯笼与带有诺埃尔签名的请假单放在床头柜边上,然后开始给昏暗的房间里点上蜡烛。


带有芬芳精油的蜡烛燃烧时总会带一股若有若无的香,能够维持很长一段时间,驱掉梅雨季带来的蚊子,但梵天不大喜欢这个味道。他坐在床上,眼睛看向桌边正在剪烛芯的五月,不知为什么突然想要说些什么东西好解解闷,可话到嘴边踌躇良久,最后又咽了下去。


生病了就是这点不好,老是容易胡思乱想,还爱做梦。


接着梵天冷不丁被点完蜡烛的五月一把抱住,被抱住的那一刻他忍不住往五月怀里靠近,轻轻嗅闻着绿发少年身上的清香。而五月却对这点小动作毫无知觉,只是额头贴着额头将一些坏情绪从梵天的脑海中抹去。


“梵天,如果不高兴的话,你要及时说出来呀。”


生病的小恶魔下巴磕在五月的披肩上蹭一蹭表示知道了,因病而潮红得不正常的脸稍稍褪去颜色。梵天觉得自己发痛的脑袋减轻了点,于是便揪着被子躺回床上,任由五月重新给他的头换上新拧好的湿毛巾。


“今晚你能不能陪我一起睡?”梵天再一次扯住了将要离开的五月的衣角,从被窝里探出脑袋瓮声瓮气地说。


五月身上的气息意外的好闻,像是花香却又凉丝丝的让人脑袋清醒,梵天忍不住想多闻一会儿,这才提出这个要求。


“嗯……我考虑考虑……”五月揪了下绿发想,然后试探性地弯下腰用哄小孩的语气哄他:“要不然我把我常抱着睡的那只毛绒熊抱过来陪你?”


虽然没有得到想要的回答,但起码捞到了只布偶熊陪他。梵天到目前为止觉得还算是不错,便缩在被子里有气无力地点了点头。见他同意,五月最后把被子拍拍,确认梵天盖的被子足够暖和瓷实后便吹掉了蜡烛,转身从房间里飞走了。





然而梵天没过多久就反悔了,他觉得抱真人比抱一只毛绒熊要舒服得多。


脑袋处于生病期间的梵天经常会过几分钟就有可能换个想法,但由于这个小恶魔生病的次数不怎么多,导致常年和梵天一块生活的五月并不太清楚关于照顾梵天这方面的注意事项。


因为大多数情况下,仍然是五月这个生活小白需要梵天这位老前辈兼指导老师的提示,或是干脆变成被照顾对象也不过家常便饭。但五月与乔罗的区别在于,五月尚有一定的生活自理能力,乔罗可能根本就没有。


或许乔罗的自理能力在诞生之初就异化成了弗雷德——生病前的梵天有一次把这当做个玩笑讲给五月听。


可是现在他似乎连乔罗的待遇都没有——梵天恨恨地想,然后猛一下在被窝里翻了个身,脑海里不间断地闪过弗雷德照顾乔罗时的种种腻歪画面,心里委屈的情绪简直是翻江倒海天翻地覆地滚动。


乔罗也生病来着,说不定弗雷德这几天为了方便照顾会一直陪乔罗睡……梵天躺在床上怄着气,整个人嫉妒得快要冒烟了。


如果五月跟薇拉一样和他有血缘关系就好了,说不定五月就会对他更上心一点……五月和弗雷德可还是好朋友呢,他为什么不去跟弗雷德交流交流照顾人的经验?!


门突然“吱呀”一声,外面的光投射进来,将五月的影子映照在地板上,一下子打断了梵天脑袋里越来越跑偏的奇怪想法。“我回来了哦。


关上房门,五月走到房间另一头将紧闭多时的窗户打开,从外面涌入的夹杂着雨气的新鲜空气让梵天昏昏沉沉的脑袋稍稍清醒。睁开眼睛的那一刻,他看见了一只正在朝自己笑的一只布偶小熊。


青绿色的毛绒熊被五月面朝外抱在怀里,脸上傻里傻气的小表情让梵天不由自主地想起当年一心想着要吃光光斯尔克忧郁的五月。


“它今晚就陪你睡了哦。”说话间毛绒熊被五月稍稍掀开被子,塞进梵天的怀里。


忽然间感受到毛绒玩具的柔软,梵天怔怔的。鼻尖再次嗅闻到属于五月身上的香气,窝心与安逸完全充满梵天的心脏。抱着玩偶,眼角余光却看见五月即将飞走,疾病带来的孩子气与蛮不讲理一下子又涌上心头,在大脑里占据了上风。


“五月,我不想要它陪我睡。”梵天委屈巴巴地看着五月,像是个糖果被抢走了的可怜小孩儿。仿佛是为了印证这话,他还特意翻身下床,拉住了五月的袖子不放手。单薄睡衣抵挡不住雨季里特有的水汽凉风侵袭,他忍不住开始瑟瑟发抖起来。


且不说他们都是活了几百几千年的花神老精,退位之后两人又朝夕相处,五月哪里不知道梵天这是在刻意装可怜。只是这样贸然下床受冷着实是把他吓了一跳,心惊之余不免有所心疼。叹了口气,五月将披风解下,围在梵天身上好不让他继续受凉搞得病情恶化。


借着五月在系披风带子的光景,小恶魔由着自己的心意顺势把人抱住,五月身子一颤,但没有挣开的意思,仍然继续给缎带打结。梵天感觉似乎有戏,于是将脸朝下在五月的领口亲昵地蹭蹭,又把之前的话重复了一次:“我不要它陪我睡。”


“为什么?你不喜欢吗?”五月打完披风的结,也回抱住梵天。


梵天点了点头,觉得抱只玩偶睡觉还要他这个病号自己去暖和它,实在是得不偿失。乱七八糟的想法纷至沓来,他突然更认为五月和自己一块儿睡要好一些了。


“我不想要它陪我睡,我也不喜欢下午烧的那种蜡烛……精油的香气太浓了,一点都不好闻。”


“可是它能驱蚊子,”五月哄小恶魔,“这几天你都没有喊痒喊被吵得睡不着。”


“我就是想要换一种,”梵天赖在五月身上胡搅蛮缠,大有一种五月不依他就绝不罢休的势头,一想到今天下午五月拿只玩偶熊糊弄自己的举动,他就觉得委屈无比,装哭卖乖的小恶魔本性在此刻简直暴露无遗。


察觉到梵天的糟糕情绪,又想到人如今正在生病,总应该多顾着些。五月一边维持抱着梵天的姿势,一边动了动手里的十字架,把驱蚊蜡烛换成了时下比较流行的花露水。魔法使瓶盖自动旋开,淡淡清香逐渐飘满室内。






花露水的味道很好闻,清幽又爽快的馨香在熄灯后月光的衬托下宛如凉风习习的森林夏夜。五月和衣躺在床上靠外的位置,脸朝里与梵天四目相对。


五月想起当年自己还只是花神继承人的时候,有一次梵天也是在这样的梅雨季节生了病,因为自然之灵流失得有些严重,只能暂时将事务搁下来以好好养病。自然而然地,照顾花神的重担就落在了他身上。


那会儿的梵天可真不好照顾啊……五月习惯性地把头埋在梵天怀里想。那时候他不过刚刚开始继承人之旅,也只是才与梵天见了不到几面,更不必提熟悉。因此经常在相处过程中被花神直接了当拆穿心中所想,然后被笑,最后自己只会紧张得想找个地方赶快溜走……当然,还远不止这些。


五月浅不可闻地叹了口气,紧接着脑袋顶上就传来了声音:“怎么叹气了?”


“梵梵天你不是睡着了么?”五月吓了一跳,脸颊两侧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红了起来,在黑暗里他感觉被子开始有些热得冒烟了。


“嗯……是在想我当年不好照顾,是不是?”梵天小恶魔即使生病了,也不忘逗逗此刻被抓了个现行的五月,愉快的语气虽然没有透露出半分不满,可是向来了解梵天的五月知道接下来他一定会有一番折磨自己。果然,下一刻五月的下巴就被梵天给掐住了。


“小五月你这么想我,我真的是太伤心了。”


梵天用被角擦了擦眼睑下并不存在的眼泪,用状似难过的语气继续“拷打”五月的良心:“我病好过后,不是还教你学魔法么?让我想一想……‘可爱忧郁魔法’似乎就是我改良读心术魔法后教给你的呀~”


“我……”五月语结,突然真的觉得埋怨梵天的自己实在是罪大恶极。但他没过多久又反应过来了,“梵天你读我心!”


梵天闷声大笑,剧烈耸动的肩膀和脑袋上一动一动的兔耳朵暴露了他此刻的愉悦心情。


“五月你的想法真是太容易知道了,都不用我读心。”梵天放开了掐着五月下巴的手,笑着把之前有些掉落的被子又重新拉上去盖在两人身上。然后把气得一放手就翻身把背部留给他看的五月再掰回来抱着,语气非常认真。


“五月,你亲我一口,好不好?”


“……?”五月一脸戒备地看着梵天。


“别那样看着我……”梵天嬉皮笑脸地抱紧五月,“我保证,你亲我一口,我以后就不抢你灯笼了。”


见五月依旧一脸“我不信任你”的表情,梵天又找补一句:“也不抢你十字架了。”


他说这话时脸上十分真诚,几乎能够凝结出实形。结果从来都是单纯心性的五月立马中了招,义无反顾跳入小恶魔随随便便设下的圈套里。


“真……真的吗?”五月信了他的鬼话,但因为害羞而仍然在原地徘徊,“可是我从来没有亲过你……”


“没有关系,”梵天轻车熟路地哄骗五月,顺便蹭了蹭怀里人的头发,发梢端好闻的气息使他享受地眯上了双眼。“我之前不是有亲过你么?你再亲我一下,就两清啦~”


身前人的鼻息渐渐沉重,最终它像轻云一样顷刻间在梵天耳边散开。柔软物什一团棉花儿似的猛地抵在他脸上,片刻过后又如同一只鸟儿般飞走了。


五月的脸再次通红,温度高得几乎要冒出蒸汽来。


“我……我亲过你了哦!”五月揪着被子,有点难为情又有些害羞,不敢抬眼向上看一下,“梵天你说好以后……以后嗯……别再抢我的灯笼了。”


殊不知这不过是为了“报复”五月之前“冷落”他的举动罢了,不管怎么说,五月第一次愿意主动对自己来说还是很值得的,梵天快乐地想。


至于灯笼?他肯定还会继续抢的。


梵天在心里偷偷笑,小五月可真好骗呐~








End.

评论(1)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